笔下封光

常常站逆cp的挖坑之人,四海八荒第一土行孙,文笔还行,脑洞也多

【戬独】杨戬的剧本被他亲手撕啦〈11〉

哮天犬在去月宫的半路上,听得自家主人心音相传,叫他改道兜率宫。于是狗子又任劳任怨地倒腾四蹄飞往三十三重天。他到的时候,杨戬正好也到了。


于是哮天犬收获了杨戬的一个微笑,和一个温柔的揉揉脑袋。


还没等这主仆俩站稳,太上老君急急小跑过来,一拂尘敲在杨戬的脑门儿上。


“我不是和你说了,让你静养吗?!杨戬,你要气死老道是不是?”几千年来,被祸害了两次仙丹的太上老君,这是第一次生这么大的气。


“你这是——又干什么去了?”老君指着杨戬,他的发间别着一根金色的羽毛,“造型挺别致啊!”


杨戬却不回答。他启唇乖巧一笑,挥袖从袖里乾坤中把玉树弄出来,那整整一棵玉树,足足有五百丈高,“砰”地一声砸在地上,兜率宫的穹顶险些被顶塌。


他笑眯眯道:“老君,借花献佛,送您个好东西!”


“玉树?”


太上老君伸手去摸,片刻后怒吼:“你怎么把月亮的灵根给连根儿拔了?!”


“我向陛下请过旨的,他同意了,”杨戬低头,轻声细语道,“老君,玉树浑身都是宝,沉香霍霍了您不少仙丹,这是杨戬赔给您的……”


“赔给老道?”太上老君的拂尘都拿不住了,“你让老道用玉树炼丹?!”


杨戬点头。


老君看着杨戬,他头上顶着那根金色羽毛,大言不惭地说,反正玉树被他连根拔起,内里的脉络也全被震断了,种是种不回去了,与其让它消散在天地之间,不如送给老君炼丹。


“杨戬!你啊你啊……”真是暴殄天物!


后半句老君没机会说出来。


因为杨戬又从怀里掏出三根翎羽,递给老君。


怎么形容这三根翎羽呢?


触手温热,还伴有曦光照耀,阳之精气——这是金乌的羽毛,还是头顶上的那三根!


太上老君接过羽毛,大惊失色:“杨戬,你把小金乌给……杀了?!”


“不是不是!您别误会!”杨戬连连摆手,“我只是拔了他的羽毛而已。”


“没杀就好,没杀就好……”老君点头擦汗,“小金乌就这么乖乖地让你拔?”


杨戬道:“他反抗来着,没打过我。”


“没受伤吧?”
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
老君叹气:“你说你,真是不听话!都说了要静养、要静养——你这又是去月宫拔玉树、又是去欺负小金乌……强压伤势动武,是不是嫌自己的神魂太结实了,想要让它再碎一点儿啊?”


“老君息怒,”杨戬眨眨眼睛,“陛下已经批了我的假,我这几天都去人界养伤,保证——静养!”


“我不信!”


太上老君点了他的穴,一挥手封住他的法力。


杨戬踉跄了一下,一口血登时呛出来,他没了法力无法支撑身体,脚下一软,捂着心口“扑通”一声跌在了地上。


“主人!!”


哮天犬连忙去扶。


老君喂杨戬吃了颗仙丹,顺手把他头上的那根羽毛揪下来,哼道:“封了你的法力,看你还怎么胡作非为!——哮天犬,背他回去。”


……


哮天犬哭得惨兮兮。


他背着昏迷了的杨戬,心里一阵后怕。


他已经不是早些年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傻狗了。一看杨戬又吐血又晕厥的,就知道杨戬之前肯定是骗人的——主人他分明受伤很重,却一直说没事!


他呜咽着回到真君神殿。


梅山六兄弟都迎了上来。


“二爷这是怎么了?!”


杨戬去月宫砍树,这么会儿功夫已经传遍了整个天庭,他们自然也听说了。只是之前还昏迷不醒的人,怎么转眼就能生龙活虎地出去了呢?


他们谁也拿不准主意怎么帮杨戬,只能在真君神殿里等,待哮天犬背着口角带血、面色煞白的杨戬回来,几个顶天立地的汉子立马就绷不住了眼泪。


问哮天犬出了什么事,可他也哭得厉害,根本说不清前因后果。


只听懂一句,强撑着去砍了玉树,又揍了小金乌一顿。


几人第一时间感叹:二爷,牛!


然后就跟哮天犬一起,七个人抱头号啕大哭,边哭边手忙脚乱地把杨戬往屋里抬。


躺在床上的杨戬紧蹙着眉,额间薄汗微微,一张如雪惨白的脸,更衬得眉毛和眼睛的颜色极重极深。凤翼似的睫毛低垂下来盖住了那双沉静的眼睛,让人有一种他仍在昏迷的错觉——事实上,他双目微敛,显然是已经醒过来了。


不知是什么时候醒过来的。


也不知他在想什么。


梅山兄弟在他昏迷的时候,尚可哭天抢地,可当他们直面这样虚弱但是清醒着的、安静的杨戬时,一个个都像丧失了语言功能似的。


“二爷?”


他们只能轻轻地,像是怕惊走一只飞鸟一般小心翼翼地,呼唤他。


被他们呼唤的那个人浅浅地叹了口气。


杨戬从袖里乾坤中取出一只青色的小瓶子,将它打开放在床头的桌子上,轻声道:“老六。”


直健“哎”了一声。


“把它喝了。”


直健站在原地没有动作,他不明白小瓶子里是什么东西,也不明白杨戬意欲何为。


他的一只手臂已经没有了,所以用剩下的那只手拿着他的短剑。杨戬的目光停在直健仅剩的这只手上。


“你担心我会下毒?”


“怎么会?!二爷!当然不是!”直健把短剑扔在脚边,端起瓶子一饮而尽。


甜丝丝、冰凉凉的。


“挺好喝的!”


杨戬“嗯”了一声。


不苦就行。


他闭上眼睛道:“都出去吧。”


“二爷……”


“出去!”


杨戬决定了的事情,谁都无法让他改变心意。


他一贯冷清孤高,其实说的简单点,就是犟,说了让他们出去,就一定要出去,呆在这儿又有什么用呢?


闭着眼睛谁都不理的人,看起来无悲无喜,其实又急又密的喘息声掩藏不住他的情绪。


梅山兄弟和哮天犬最终还是识趣地出去了。


杨戬本来就受着伤,他们怕再不离开,就把他气坏了。


……


而杨婵在发现杨戬跑出去的第一时间,就带着沉香满世界地找他。


然后忽然之间就听说——她家二哥杨戬,和小金乌,为了得到嫦娥的心大打出手,杨戬气急之下还砍了玉树。


这谣言也不知是从哪儿传出来的,还传得这样离谱。


等杨婵带着沉香回去的时候,谣言已经传了不知多少个版本了。


而那谣言的“始作俑者”杨戬,把所有人都赶出去的杨戬,自己一个人呆在屋子里,神色倦怠地靠坐在床上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屋子里弥漫着一股烧过黄纸的味道。


见到杨婵的瞬间,杨戬空洞的表情才有了变化。就像是雪被下的山花突然被风吹出了原本的滟色。


杨婵看着杨戬苍白的脸,上前拥住了他。


“二哥……”


外面的谣言总归是谣言!


不要说二哥还受着伤,这一副柔弱而惹人怜惜的身体,怎么可能会砍得动玉树?何况就算他真的砍了玉树又怎样呢?


只要二哥高兴,能乖乖地养病吃药,他就算把玉帝刚盖好的凌霄宝殿拆了,杨婵也会带着沉香,站在他身边和他一起拆!


她已经丢下过杨戬一次,但再也不会有第二次了!


杨婵发誓。


“三妹,松一点!你抱得我喘不过气了……”

评论(25)

热度(808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